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模擬市民即將推出新一代:Sims Stories系列

今天收到一封廣告信,


內容是美商藝電終於要推出Sims(模擬市民)的新一系列,


這一新的系列叫做Sims Stories,是一個獨立的版本,


不是Sims或Sims2的資料片,


首先發行的一代,叫Sims Life Stories,


與Sims2的主要不同是增加了故事導演模式( directed Story mode),可在筆記型電腦執行的能力(laptop friendly system specs),並且可以在不同視窗執行(ability to play the game in a separate window ),因此你可以在玩的時候和你的朋友即時通訊。


在故事導演模式中,你可以輕鬆的扮演模擬角色,沿著獨一無二、有趣且浪漫有劇情的故事情節遊玩。(The new directed Story mode allows you to easily take your Sims through a unique and entertaining storyline full of romance and dramatic twists.)當你達成所設定的目標,就可以得到獎賞,而當你完成所有的目標,則可以繼續經典模式(open-ended Classic mode)遊玩。


而laptop friendly,指的就是Sims Stories能夠在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遊玩,本遊戲並不需要特別的顯示卡,並且被設計成在筆記型電腦蓋上以後,能自動暫停(auto-pause)遊戲。


詳參英文Sims Stories官網


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英文維基爭議條目Brian Peppers

這個條目曾遭到英文wiki六度封禁,
目前這個條目吉米威爾斯(英文維基創辦人之一)刪除直到2007年, 2月21日不能被重建。
此人為性侵害犯,被判坐牢30天,緩刑5年,至於這個條目為何會受到爭議,部份原因是其所採用的個人圖片讓人看了感到恐怖,其圖片還一度被疑為造假, snopes.com(鄉野傳奇參考網)為了這個圖片的真假,有去查證,認為這個圖片很可能是真的,其中美國俄亥俄亥州律師General's辦公室,告訴調查人員,"這確實是犯者的照片"(原文:"This is an accurate photo of this offender.")
而其怪異相貌,可能的原因為亞伯氏症(Apert's Syndrome)而造成面部畸形。
至於為何會被放入條目的部份原因,可能是視此條目為Internet meme(網路迷因)。
因為此圖看了讓人覺得怪怪的,所以不打算放在本頁。
若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沒註解的,表示沒有圖,可以安心看)

更多資料:
中文維基
英文維基未被封前的參考page(有圖,請考慮後再看)
Brian Peppers在snopes的圖(有大圖,請考慮後再看)

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自動Proxy軟体(破網軟体)

有些時候,當上網IP不想被人知道的時候,可以設定Proxy。
但是需要知道Proxy server的名字,
現在有一種軟体,可以自動Proxy的,
因為可以用來突破GFW,所以叫做破網軟体,
其中一種叫做無界網路的簡單易用,且在維基上有介紹,
本人從無界網路官網下載回來,經卡巴斯基KIS6掃毒,並不視為木馬或病毒。
使用上,只要啟動該軟体後,在開啟IE即可,
該軟体會使IE經由Proxy連出去。
經過我去http://whatismyipaddress.com/測試,
發現確實可以把IP隱藏,但是連線速度不快。
(當然你在網路上,還是會留下IP,只是會變成Proxy後的IP了。)
有關安全性的問題,本人倒是不敢保證該Proxy server沒問題,
所以還是僅量少用,要用的話,也不要留下重要密碼的好。
至於若是要用Firefox瀏覽的話,
可以參考wiki無界網路上有簡短的說明(access date 2006,12/18)。

P.S.
看自己主機IP的方法,
1.選 "執行(R)"
2.輸入 "cmd"
3.輸入 "ipconfig"



個人合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