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蜘蛛人3(Spider-Man 3)



中文片名:蜘蛛人3

英文片名:Spider-Man 3

北美上映日期:2007/05/04

台灣上映日期:2007/05/01 (週二)
(美麗華IMAX 版本同步上映)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冒險、科幻

導演:山姆雷米 Sam Raimi(蜘蛛人2)

編劇:阿爾文薩君 Alvin Sargent(蜘蛛人2)

演員:陶比麥奎爾 Tobey Maguire(蜘蛛人2)、克斯汀鄧斯特 Kirsten Dunst(蜘蛛人2)、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蜘蛛人2)、湯瑪斯海登喬治 Thomas Haden Church(尋找新方向)、泰佛葛瑞斯 Topher Grace(大公司小老闆)

發行公司:哥倫比亞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2.58億 / 2億4023萬(2週)

英文官方網站:SonyPictures.com

中文官方網站:spiderman3.com.tw/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07moviedata/SpiderMan3.htm]
[圖片來源:http://www.douban.com/lpic/s1927820.jpg]


昨天晚上觀賞了蜘蛛人3,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看過蜘蛛人1,不過蜘蛛人2則沒有看過。還沒看之前,本以為只是表現平平的片子,看了之後才覺得還不錯。跟新上映的"變形金剛"有得拚!如果你比較喜歡電腦網路和機器人大戰,那麼變形金剛將比較適合你,若你比較喜超人的類型,那麼本片你絕不能錯過!當然,若是科幻片迷的話,兩片都是不容錯過的好片。

研究生八月日記

2007年 8月2日 星期四
之前,我進暨大選教授的時候,有找一位杜教授,想請他當我的指導教授,不過他給我一篇paper,叫我回給他一篇報告。5月21日我收到那篇paper,5月27日就回給他第一次報告,不過因為他沒有立刻回應我寫的怎樣,所以我5月28日把原報告小幅修改後,當天又把報告e-mail給他,並問及教授對我報告的回應,結果他回應我,我有些地方誤解了,最後當然也沒收我入他的team。
前幾天,杜教授跟我講說他會請學生present這篇paper,不過他說現在是暑假,所以時間上可能不會很快…我心想,那篇paper我才準備一個星期,而且當時主要是準備教育學程修習資格的考試,不知他team中的學生要準備多久?…不過,反正目前我也不想急,就沒把內心話告訴他了。而我這麼想的原因是:I want make it clean as soon as possible.

PS. 今天中午,多帶三千元出門,本來是想到文具店買耳機,結果我要的那種型式還沒到貨…回到宿舍的時候,看看口袋才二千多元…ㄝ,怎麼少了一千元!…目前找那一千塊找到現在PM6:02…還沒找到,我想放棄了…真是損失慘重啊!


後記:今天是2007年8月25日,到現在還沒找到…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魔幻至尊(The Illusionist)



中文片名:魔幻至尊 (前譯:幻術師)

英文片名:The Illusionist

北美上映日期:2006/08/18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7/01/05

國別:捷克、美國

類型:劇情、懸疑、愛情

導演:Neil Burger

編劇:Neil Burger

演員:艾德華諾頓 Edward Norton(美國X檔案)、保羅吉爾麥提 Paul Giamatti(水中的女人)、潔西卡貝兒 Jessica Biel(刀鋒戰士3)、魯佛西維爾 Rufus Sewell(崔斯坦與伊索德)

發行公司:Yari Film Group(美)、中環(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1650萬 / 3907萬

北市票房:749萬

中文官方網站:illusionist.cmcmovie.com/

一區DVD:2007/01/09

三區DVD:2007/4月下旬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06moviedata/Illusionist.htm]
[圖片來源:http://www.taiwanfun.com/pics/movies/0701/Illusionist.jpg]




昨天下午,向同學弄來The Illusionist這部片來看。本片劇情峰迴路轉,音樂也很優美,不用多說,強烈推薦!

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黑暗的暨大八月

這個暑假八月份開始,暨南大學很多場所不是暫停營業,就是營業時間縮短了。


如美食廣場2f的東方美早餐店,在八月份就暫停營業了。


而暨大圖書館的開館時間,也從7月份的AM8:30~PM5:00,


到八月則變成12:00才開館,而在17:00閉館。


不過到了九月,營業時間又變成8:30~17:00了。


其它就是暑假期間,校車班次也比較少,好在八月份沒有更少


PS. 我發現在暨南大學圖書館附近,其中的計算機與網路中心走進去,可找到一間男廁,這間男廁裡面有一個座式馬桶,且旁邊還放有滾桶式衛生紙哦,這樣以後就不用等圖書館開館後去裡面上大號,直接往計網中心的男廁,裡面就有衛生紙方便上大號了


聽英文(二)

前幾天在暨南大學山下附近,吃麥當勞時,
碰到兩個傳教士老外(如下圖):

由於我在台北有聽過教會的英文,就問問看,是否在埔里也有教會在教英文呢?
結果跟台北一樣,果然有!而且時間也是在星期三PM7:00
幾天後,我就和室友一起到那間教會聽英文,
我們選擇中級班來聽,覺得還不錯,大約在PM8:30左右課程會結束。
覺得和一般外面的英文課程最大的差別:教會的英文課程是免費的,只收取書本費80元。
還有就是,教會的英文課,在上課前會先禱告,在下課前10分鐘會講一些傳教的東西。
另外就是結束課程的時候也要禱告。如果您沒有意識型態的話,不妨來聽聽看哦。



PS. 上圖為教會的地圖,地址在南安路242號

今天,7月30日星期一,早上我又到暨大圖書館去聽裡面免費的英文雜誌了,
目前聽到實用空中美語8月3日、彭蒙惠8月3日、常春藤8月1日,
而自己買回來聽的空中英語教室,已經把7月份整本配合CD聽完了。
目前宿舍中還放有一本捷進空中美語7月號,聽到7月3日,希望自己如果早點起來,
還沒到AM8:30,圖書館沒開的時候,能夠自己在宿舍聽。


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



中文片名: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

英文片名: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

北美上映日期:2003/12/17(週三)

台灣上映日期:2003/12/18(週四)

類型:奇幻、冒險

導演:彼得傑克森 Peter Jackson

編劇:彼得傑克森

演員:伊萊亞伍德 Elijah Wood、西恩奧斯丁 Sean Astin、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麗芙泰勒 Liv Tyler、維果莫坦森 Viggo Mortensen、奧蘭多布魯 Orlando Bloom、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安迪薩奇斯 Andy Serkis、雨果威文 Hugo Weaving

發行公司:中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9400萬 / 3億7633萬

北市票房:2億

英文官方網站:LordoftheRings.net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03moviedata/LordRings3.htm]
[圖片來源:http://www.lib.nthu.edu.tw/library/avcenter/list/intro/images/VR025936.jpg]

昨天,跟室友弄來魔戒3來看,說真的,魔戒前兩集我都沒看過,只看過前兩集的預告片。晚上看了魔戒第三部曲:王者再臨,覺得還不錯看。雖然是2003年底的片子,不過我覺得它比最近出的變形金剛還好看,不過兩者的類型有點不太一樣,所以也不太能這樣比。魔戒是走魔幻神話,而變形金剛則是走科幻。魔戒改編自小說,所以比較細緻,而變形金剛則是改編自漫畫,難免有些誇張。想想,魔戒有辦法出三部曲,可見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喜歡西方魔幻神話,而沒看過本片朋友,個人倒是覺得可以回頭看看這片,當然有時間的話,依照一到三集順序看,相信會更了解魔戒的世界。

如果不管魔戒一、二部曲主角佛羅多的表現,此片主角的表現倒不怎麼樣,充其量在三部曲中,男主角只是長的比較帥的哈比人,他的表現還不如同是哈比人的隊友山姆,而山姆最後回到故鄉和他老婆快樂地住在一起,個人認為是非常幸福美滿的結局。


PS. 我沒看過小說,看本片到最後,還是不解主角最後爲何要走,他又要去何方展開新的旅程呢?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預告片:



<


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預告片:



</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預告片:



</

個人合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