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神鬼無間(The Departed)


中文片名:神鬼無間
英文片名:The Departed
北美上映日期:2006/10/06
台灣上映日期:2006/10/05 (週四)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犯罪
導演:馬丁史柯希斯 Martin Scorsese(神鬼玩家)
編劇:William Monahan(王者天下)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神鬼玩家)、麥特戴蒙 Matt Damon(神鬼剋星)、傑克尼克遜 Jack Nicholson(愛你在心眼難開)、馬克華伯格 Mark Wahlberg(血盟兄弟)、馬丁辛 Martin Sheen(白宮風雲)、雷溫史東 Ray Winstone(亞瑟王)、薇拉芙米娜 Vera Farmiga(奪命鎗火)、安東尼安德森 Anthony Anderson(驚聲尖笑4)、亞歷鮑德溫 Alec Baldwin(神鬼玩家)
發行公司:華納(美)、龍祥(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9000萬 / 1億2103萬
北市票房:1933萬
英文官方網站:TheDeparted.com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06moviedata/Departed.htm]
[圖片來源:http://blog.chinatimes.com/images/chinatimes_com/woosean/1547/神鬼無間.jpg]


今年二月二十八日,在家用電腦看神鬼無間的DVD,
可惜的是港版無間道雖然很有名,但是我並無看過。
只是大概知道劇情是敘述警察臥底和黑道派內鬼去調查署之間的故事,
看了神鬼之後,猜想港版可能拍的更好,西洋版的,也許是民風不同吧,總覺得內心戲不夠深刻。
我覺得無間道這部片子,也許較適合改編成戲劇,
才更能仔細描述黑白兩道的臥底內心戲,在電影中,雖然劇情緊湊,
但是 結局似乎過於倉促,也許西洋版是不想再拍續集的關係,
要不然最後二十分鐘的劇情,應該可以再拍一部電影來交代。
神鬼無間在第79屆奧斯卡,一共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剪輯、最佳改編劇本,四項大獎。
若你對警匪臥底劇情感興趣的話,這部還不錯看,DVD可去租租。


個人合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