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研究生日記(六)

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現在時間大約是晚上9:36分,我預計明天回老家,星期一再趕回來,當然如果有事耽擱的話,可能會晚個一天才回來。我發現這兒男宿的垃圾車是星期一到星期五AM 11:00左右來,且要做好垃圾分類,垃圾車才會收,而國定假日,垃圾車也是放假的。
        暑假期間,暨大圖書館六、日都不會開,且星期六餐廳也不會開,這兒的中式餐館,只有開星期一到星期五,還有星期日會開,而缺點是裡面的蒼蠅太多。所以星期六除了下山吃以外,就只能吃暨大那間超商的食物。
         晚上,我的室友告訴我,他介紹我玩的Travian,因為裡面的勢力太強,所以就放棄了,準備跳到另一個新伺服器,重新開始打天下。在徵求我室友同意的情況下,他在那個遊戲舊server的座標位置是-172,99,用的是條頓人。而我在那個server的座標位置是40,-208,用的也是條頓人,目前我還是新手,希望大家看到我,能手下留情,不要來抄我老家啊…


PS. 後記,室友目前已砍了舊伺服器的帳號了…2007年7月31日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研究生日記(五)

2007年 7月20日(星期五)


     現在我手錶上的時間是PM1:40,我坐在暨大圖書館3F的電腦前打下這篇部落格,電腦螢幕左下角顯示的號碼是3-2。


      早上我跟室友打了一下籃球,one-on-one 結果戰成1:1,打六分over,我和室友各勝一場,不過室友的球技比較好,再打下去,我大概會輸的難看吧…


      接下來,去暨大2F早餐店吃早點,我點了一杯大冰奶和煎餃,煎餃吃完後,再把冰奶喝完。而奶茶杯中剩下來的冰塊就裝入自己攜帶的杯子中,準備到圖書館裝水喝的時候比較冰,我想在這炎炎夏日,將會格外好喝。


      後來,我就到圖書館去聽英文,一開始聽了實用空中美語7月號,到2F借了2片CD聽(講解和mp3),沒想到我的程度還可以聽懂。之後又聽了CNN互動英語7月號,放在1-5架上,這個就聽得滿吃力的了。後來又聽了彭蒙惠英語Advanced AUGUST,放在12-6架上,聽起來難度介於實用空中美語和CNN之間,不過還是很多聽不懂。


     中午吃完飯後,到暨大餐廳後面找學生活動中心,遇到一個也是我們資工系的學生,她是登山社大四的學生,跟我說在餐廰後那棟ㄇ字型的建築,就是學生活動中心,裡面有許多社團辦公室。跟她道別後,我趕去學生活動中心,不過現在是暑假期間,很多社辦都沒開門,所以還沒問到想加入的社團,目前我對"熱門音樂社"、"撞球社"還有"大台北地區聯誼會"感興趣。Anyway,回到圖書館後,我繼續看一本有關人工智慧的有趣書籍,書號是312.983,下面一行是853,希望有足夠的時間能把這本書感興趣的部份讀完。


PS. 如沒意外的話,目前預定這個星期日,趕回台北老家


 


研究生日記(四)

2007年7月19日(星期四)


      今天是我入住暨大男宿第三天,看看手錶上的時間,PM3:23,我坐在暨大圖書館3F打下這篇部落格,這台電腦的螢幕是ASUS的液晶螢幕,螢幕左下角有個編號,顯示是3-1,這台電腦很多功能都被鎖住了,IE想換個首頁都不行


     今天早上,室友介紹我玩一個免費的網頁線上遊戲,叫Travian。中午我跟室友一起來到圖書館,我向服務台問了一下,這間圖書館雖然在廁所旁邊都有飲水機,不過卻沒有杯子,而噴水式的那種飲水機則沒有,所以以後要自帶杯子,才有水喝。中午吃完飯後,我發現圖書館3F廁所有供應捲筒式的衛生紙,而且這間男廁有一個乾淨的座式馬桶,這樣以後吃完飯,就可以待在圖書館,不用擔心沒衛生紙要上大號,還要跑回宿舍去,可以直接在圖書館就把三急之中,最急的屎尿解決了。


PS.  這台電腦的無蝦米輸入法,切換的時候,會跑出一個怪怪的文字,希望能趕快修好


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研究生日記(三)

2007年 7月18日(星期三)
今天7月18日,是我入住暨南大學男生宿舍的第二天,記得星期一時,人還在台北。當天一大早就去4號公園打籃球,後來帶的水不夠喝了,跟一位高三今年要升大學的學生打聽,才知道央圖分館雖然星期一休館,不過三樓自習室仍然有開,所以可以去自習室旁靠近廁所的飲水機裝水喝,這樣星期日到星期六,就都不怕打籃球沒地方裝水喝了!
到了昨天星期二,一大早就坐8點的國光號,坐到埔里,中午我和老媽一起去大惠素食吃中餐,還不錯吃。吃完飯後,就坐校車趕到暨南大學,當天中午,我正式入住暨大男宿,晚上則設定好宿舍的掌形辨識系統,好方便以後進出。
今天一大早起來,吃過早餐後,就趕去參加系主任團隊的meeting,中午,我趁著空檔跑去暨南大學圖書館參觀一下,發現二樓有PS2可以玩,還有三樓有許多英文學習期刊,如大家說英語(3-5)、空中英語教室(8-50)、常春藤解析英語(11-52)、實用空中美語(14-8)…等。我詢問過櫃台,可以借那些英文雜誌,再到二樓櫃台去借CD來聽。暨大圖書館三樓的期刊是依筆畫排列的。有許多電腦的書籍排在最前面的筆劃,也有排在"電"這字開頭的,參觀完圖書館,接著下午又繼續meeting,晚上和室友打完籃球,洗完澡,寫個部落格,也差不多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了。

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研究生日記(二)

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晚上吃飽飯後,來到筆記型電腦前面,看了一下,我所帶的JAGA M626,不曉得是真品還是仿的,原本賣490元,跟夜市老闆殺到450元,在網路上只查的到JAGA M628型號接近,跟我現在帶的這隻錶不太像,M628倒很像我之前帶過的另一隻JAGA錶,不過因為有點壞了,那隻錶按一按常常會無緣無故歸零,所以幾天前丟掉了。
看一看現在時間,錶上顯示PM8:59,記得昨天中午我有按照預定的行程去剪個頭髮,現在頭髮短多了,剛好應付炎炎夏日,星期六下午,剩下的時間,我就在弄老姐的舊筆記型電腦,準備帶到暨南大學去,也就是現在打部落格的這台電腦。老姐的電腦原本很慢,結果我把一些軟体清一清,如palmdesktop…等,並且把hp印表機的driver移除,之後重開機,發現這台筆電有些driver沒裝好,我翻開這台筆記型電腦背面,型號L4000H,是ASUS的電腦。因此,我就上ASUS網站找到這台筆電的driver,我把driver裝一裝,之後又更新了BIOS。進入BIOS設定Load Default Value之後,SAVE EXIT並進入筆電的OS,也就是當時隨機附送的windows XP home edition,之後我怕電腦中毒,就用卡巴斯基掃瞄整台電腦,結果是我多心了,沒有掃到半隻病毒,後來我又下載了超級兔子魔法設定v7.95,註冊後拿來優化電腦,之後電腦果然就快多了。
今天早上,我5點多就起來了,起來後,馬上去打籃球,我球技不太好,不過在隊友幫助下,還是贏了幾場,不過老實說都是靠隊友,自己倒是沒進幾球,打累了我就去買水喝,買回來後,遇到一個國中生,他跟我提到可以去圖書館裝水,這招倒是不錯!以後沒水喝就去央圖分館裝水,那就不用買水了,讚!一直打到中午,突然來了兩個陌生人,跟我組一隊,我對上另一隊實力算中等的,他們的隊員有元智的大學生,還有一個壯年人,和一個不知是國中還是高中生。我的另兩個隊員,看上去都是中年人,這場我投進很多球,大部份是中距離投進的,打到一半我看到爸媽來找我了…當然,我還是一直投進,最後終於贏了,而且是我主攻獲勝的。我想這是我跟人玩三對三鬥牛,有生以來,到目前為止最快樂的時候了。下午快PM6:00的時候,我又去八二三紀念公園,到那邊的籃球場,跟人打籃球了,遇到我之前晚上練球常遇到的老伯,我又找了另一個老伯,三個人組成一隊,不過第一場,我只得了一分,就OVER了,這也是全隊唯一的一分,第二場被剋蛋,一分都沒得到,就被OVER了。第三場,我拿JAGA電子錶記時,打了4分多鐘就被OVER了,這場我們這隊又只得到一分,而那一分也是我中距離投進去的。
回到家後,我又洗了今天的第二次澡,覺得這幾天過得真充實,一切都在計劃之中的感覺真好
洗好澡吃過晚餐後,打完這篇blog,看看我的電子錶,時間是PM9:37

個人合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