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無敵CD88主機裝電池不容易開機問題

幾個月前,無敵CD88開始變得越來越難開機(用電池時),


而用直流電源開機,則能正常開機,


幾天前,有點受不了這個情況了,


就拿到有名的黑店:全國X子去修,


一開始店員聽過我解說壞掉的情形,


認為應該是電池壞了,不過因為主機用電池開機時,


若能開機,顯示的是,電池電力全滿的狀態,


只是不一定能開機,所以我希望店員能先用他那邊的電池測試看看,


試過用他的電池也不能開機,


所以應該是主機壞了…還好我有堅持要測一下…


就把CD88送去修了,店員建議300元以下不用報價,我也同意了。


昨天,老媽接到電話,說已經修好了。


今天去全國拿,問店員的結果,


說是IC壞了,結果要300元。


拿回來後,經過測試,開機果然都正常了,


如果IC不要再壞掉,那花的錢還算值的。



我滿懷疑IC壞掉是因為我用主機充特製充電電池(隨機附贈那顆)電力的關係,


不過不用主機充電的話,那顆充電電池也不知要用啥東西充電。


若是家裡也有無敵,不希望也這樣壞掉的朋友,


可以試試看,不要用主機充電電池,


而買新的充電電池,充電的時候,放入另一充電器充電,


這樣也許主機能再用更久一點而不會壞。



記得好幾個月前,家裡SONY的音響也拿去全國X子修,


結果我訂500元免報價,


打電話來說,修好要一千多元,後來一氣之下不修了,


拿去SONY維修站修,修好後,才跟我收幾佰塊錢而已,


又加上全國X子賣的東西常常比別人貴,


在我心中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後記:2007年3月6日下午,使用那台修理過後的無敵CD-88後,
發現原本的益智天地,變成不能進入了,出現"本功能被限制使用"的字樣,
不曉得是否換了非原廠IC之後,此功能就一定會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個人合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