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NDS模擬器

之前我在家裡的電腦試用過NDS emulator:DeSmuME
覺得效果頗差,今天,我試了no$gba
雖然這模擬器也還沒達到完美,但我覺得已經可以開始玩了,
試的過程中,有時會delay,但把其它OS下的程式都關閉後,
除了全3D的遊戲外,還算流暢,一般來說不會出現delay的情形,偶而會出現100%以上的delay,
但因為大都在100%以上,所以覺得滿流暢的,也不太會有爆音的情況發生,
因此,喜愛nds的朋友,我可以告訴你們,現在已經可以用emulator開始玩了。
我試的emulator是2.5c的no$gba,
至於怎麼設定,其實也很簡單,首先
1.先去下載no$gba 2.4f的傻瓜包
2.再去下載no$gba 2.5c把它copy到傻瓜包的目錄下,就是2.5c的傻瓜包了

接著可去
電玩巴士下載中文化的rom來玩,
開啟rom的時候,會發現…疑?怎麼失敗了?
…別緊張,點Options->Emulation Setup->在Emulation下有
NDS Cartridge Backup Media,預設為None,是避免無法啟動no$gbad的困境。
改為FRAM 32K Bytes,選OK後
再按File->Reset Cartridge
是不是能正常載入rom遊玩了呢?

順道一提, no$gba,指的並不是free,而是作者不收現金只收匯款,
想要入手的人,可去google參拜一下,相信會有不錯的結果!

nds比較麻煩的地方是,有些game要聲音輸入,
建議想玩的人,最好買個麥克風,
像我今天玩逆轉的裁判4,在指紋辨識的地方,
遊戲要求我吹出聲音,才能出現所要的指紋,
我用的筆電,只有內建給視訊用的爛爛麥克風,
我吹了幾次,根本沒反應,後來上網看一下,
也有人跟我卡在同樣的地方,解決方法是打開控制台把錄音裝置的混音調到最大,
試了之後,不到3秒鐘,就OK了!
…對了,逆轉的裁判4有中文化哦,強烈建議弄來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個人合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