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電影:一公升的眼淚



今天中午,跟老姐一起看一公升的眼淚DVD,
後來老媽也加入來看,
看完之後,覺得還不錯,
劇中維持日劇一貫的風格,場景不多,
音樂非常優美,出場的人物不多,
主要圍繞在亞也、亞也他媽媽和醫生、同學間,
一公升的眼淚,是在1986年出的,現在也有中譯版了,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
博客來書籍:亞也的日記
雖然整部片滿溫馨的,但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比較,
我比較喜歡"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也許是因我比較早看愛片而先入為主,
在愛片中,除了看到想活下去的力量,
也看到了愛情,而且多年後,男主角仍念念不忘。
而一公升的眼淚,則在友情、親情上,有較多著力點。
所缺少的是,一個男主角。
不管怎麼說,沒看過的人,DVD還是值得租哦。

後記:
1.原本不想用這張圖的,但是從DVD上,我一直無法用SnagIt截取影像…
2.看完電影後,我有一個感覺,就是女主角好像林心如哦…

10 則留言:

  1. 感動喔...
     
    林家之美...找尋您的林黛玉
    精選照片
    十分之美...最新記事
    鐵路之美.......高鐵將通車,台鐵將變革
    成功大學------點點滴滴的回憶

    回覆刪除
  2. 亜夜ギン〃舞う気2006年10月6日 清晨5:22

    一公升的眼淚到底是做什麼ㄉQ Q
    我同學都說好看...
    但是我總覺得那個好像是愛情片= .. =

    回覆刪除
  3. 電視版的我不知道,但是電影版的我看過,
    我可以保證它不是愛情片,
    算是溫馨的勵志片吧。

    回覆刪除
  4. 亜夜ギン〃舞う気2006年10月12日 凌晨1:23

    喔@@...還分2種版版ㄚ...
     

    回覆刪除
  5. 嗯嗯,電視版的有加入架空的戀愛劇情,
    但是電影版的則沒有,
    走寫實路線。

    回覆刪除
  6. 我不敢看,最怕看催淚影片(因為我是有名的愛哭牌水龍頭)

    回覆刪除
  7. 那要準備一大包面紙哦~~

    回覆刪除
  8. 這兩部我都覺得電視版的較優內
    或許是電影跟電視劇的舖陳本就不一樣
    我是比較喜歡"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電視版)

    回覆刪除
  9. 可惜,這兩部電影,
    我都只看過電影版,
    電視版的,我想到就覺得要看很久,
    所以一直沒去看了…

    回覆刪除

個人合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