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安全vs經濟:台北車站的安全門與廣告

前一陣子,台北車站捷運加裝安全門,說是可以增進安全,
我想主要是為了防止自殺吧,官員當時還說,如果成效良好,將來考慮推廣到全部的捷運站,
到了今天,我想安全門成效應該不錯,但是為啥很多車站還是沒裝上去呢?
我最近發現了一個可能的原因,那就是廣告,原來裝上安全門後廣告商發現不對了,
因此
爆發了合約糾紛(連結失效?),原因當然是安全門影響到了廣告。

2007年八月,捷運系統廣告對外招標,但到了2008年1月底流標多達10餘次(中時電子報 (連結失效?)),
看來捷運廣告愈來愈冷了,在此情況下,相信安全門擴大到所有捷運站的可能非常的低,
其實裝安全門的想法,讓我覺得不符合經濟效益…有必要為了預防幾個人自殺而設麼?
我相信即使是很小的小孩,白木到不小心跌到車站下也是即少數,
要不然為何火車沒裝安全門,仍然是運作的好好的呢?
要不要裝?相信是見人見智的問題,但因為廣告的利益下,即使未來要擴大到全站實施,
相信也是好幾年之後的事了。


 


 


2017年3月26日後記:現在似乎朝著提高廣告的位置,


不被安全門擋到,來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個人合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