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從無線充電到暴風女超人



幾年前發現無線充電的技術被實作出來, 目前無線充電的範圍只在90公分內有效
基本接收裝置成本只需5美元,大小約在一個硬幣的大小,
其實目前最主要的應用是在植入人体的器官換電上,這樣就可以用一輩子不用動手術換電,
幾個月前我想到的應用是結合無線指環鼠,不過若要結合的完美,
接收端我覺得還要在改小一點,最好在一元硬幣的四分之一以下,
其實目前無線充電有一個大缺點,就是範圍只能在90公分以內,
聽說目前是有FCC的認可,電池波不太強,但是這個範圍也太短了一點,
我的希望當然是愈大愈好…不過也要在合理的電池波範圍內,
但是受限於法規,電池波不能太強,所以到底未來有辦法改到多強,到底好不好改,
我並不是太樂觀,但是目前看來,範圍再長個幾倍,我也不意外。
如果未來無線充電能夠改良,變成範圍長且效能好的充電,
說不定可以大大取代電池…
想像一下未來世界,又有了一個有趣的結合:無線充電+戒指+閃電=魔戒(防狼戒指)
其實我的想像是在各城市設無線充電,使人走在街上,
就可以用無線充電的戒指來累積能量,若能把電擊改良成放電槍,
再跟無線充電的戒指結合,使得戒指能放出閃電,就像一具有魔法的戒指一樣,
而功用就是遇到色狼時使用,想像一下,一個正妹用戒指放出閃電,
彷彿是漫畫才出現的場景一般,真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個人合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