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機車保養日誌(二)

因為學校管制機車的關係,最近幾天都很少騎機車,
今天騎機車下山,去的時候,沒辦法自動發動,就用腳踩的,
回來時,想要騎去機車行修理,但是發動了好久,即使用腳踏的方式,
也發動不了。有一個年輕人看到了,就來幫忙,不過結果仍然是一樣。
向他問了附近的機車行後,我就道謝離開了。
後來,我把車牽到崎下全家附近的機車行修理,
老闆說電瓶壞掉,要換要900元,又說比其它家便宜了…
我問老闆:「電瓶是沒電還是壞掉了?」
老闆說:「電瓶在機車行進時,會自動充電,
車速比較快時,充電比較順,如果騎車速度比較慢,
那電瓶就比較快壞,當電瓶沒辦法自動蓄電時,就壞了。
而我的電瓶已經壞掉了。」
我又問老闆:「如果太久沒騎機車,電瓶是不是比較容易壞?」
老闆說:「對啊,有時一個月以上沒騎車,電瓶就壞了,
常騎車,電瓶可以用比較久。」
嗯嗯,2008年5月12日晚上,換了一顆電瓶,
老闆說有保固一年,希望這顆能用久一點。

PS. 老闆說:「自動發動轉速比較高,比較好發動,用腳踏的,轉速比較低,比較難發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個人合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