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20 Questions

Twenty Questions是我在一、兩年前玩過的一個網路遊戲,
是利用類神經網路來猜測人所想的事物,
如果在20個問題以內猜中,則電腦勝利,否則玩的人勝利,
目前20Q可以在網路上玩的到,不過沒很聰明,
我今天第一次玩,想的是"雕像",不過雖然有在資料庫,但電腦還是沒猜到。
後來又玩了20Q Places,跟20Q規則一樣,但猜的東西限定在地理上,
我這次想的是我們的國家"Taiwan",不過電腦一開始猜Japan,後來又猜China,
之後東猜西猜還是沒猜到,一樣是有在數據庫中,但電腦沒猜到。
記得以前玩的時候,看過他的猜測率統計,大概在三分之一左右,
有興趣的人可以多玩幾次,如果你所想的不在數據庫中,那大概是太冷門了,
可以試試看比較平常的東西給他猜,
照理說這個web程式是會learning的,應會愈來愈準才對,
不過跟我幾年前玩的感覺來看,電腦似乎學習不佳…

除了20Q Classic和20Q Places外,20Q也有出許多專門的版本,
比較新出的是20Q Harry Potter,不過我對哈利波特小說不熟,
所以就沒有去玩它,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網址:20Q Classic 繁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個人合成作品